::: Previous

徐風6次罹癌 後悔抽菸50年 ( 新唐人電視 )

發佈日期: 2012-08-24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罹患六次癌症的資深藝人徐風,今天現身呼籲民眾戒菸,徐風說,抽菸抽了五十年,連身體都搞壞了,瘦到44公斤,非常後悔,戒菸之後才發現連空氣都是甜的。

資深藝人 徐風:
「以前我要是菸酒都不碰,今天也不會變成這樣。」

鮮少出現在螢光幕的資深藝人徐風,這回現身全是為了拍戒菸廣告。

資深藝人 徐風:
「戒菸啦!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65歲的徐風,國中開始抽菸,一抽就是五十年,過去幾年就有六個癌症纏身,體重瘦到44公斤。

資深藝人 徐風:
「幾十年當中,我被侵蝕了多少,各位你現在從我身體上,可以看得出來。我現在承受的苦痛,就是以前纍積下來的,不知珍惜。抽菸,真的,我可以講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好。」

徐風說,以前抽菸的日子就像住在牢籠,戒菸後才發現,空氣都是甜的。

資深藝人 徐風:
「我們走進去(吸菸室)那種感覺,好像你進了一個監牢一樣,裡面烏煙瘴氣。」

國民健康局也選在情人節這天,發表三行情詩,告訴男生,愛就要為另一半戒菸。

國民健康局長 邱淑媞:
「二手菸會造成家人肺炎、心臟病,還有中風的風險高非常多。勸我們的親人,趕快戒菸。」

個性爽直的徐風難得浪漫,對著老婆抱抱又香吻,對照顧他的牽手說,謝謝。

資深藝人 徐風:
「今生有幸,我做了一件我這輩子最對的事情,就是娶到我老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