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衛署:待評估 ( 台灣時報 )

發佈日期: 2012-08-22


〔本報綜合報導〕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接受媒體專訪,透露擬調整菸品附加健康福利捐。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表示,這是依照菸害防制法的規定,談菸捐調幅還太早。

媒體昨天報導,邱文達表示,現行菸捐是每包新台幣二十元,已三年未調整,衛生署將審慎評估調整菸捐,只要多徵菸捐,抽菸率就會下降。

邱文達昨天晚間搭機前往美國參訪,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轉述,邱文達並未決定菸捐該漲三十元或其他金額,衛生署是依照菸害防制法規定,定期檢討菸捐。

菸害防制法第四條規定,菸品健康福利捐金額,中央主管機關及財政部應每二年邀集財政、經濟、公共衛生及相關領域學者專家,依可歸因菸害的疾病罹病率、死亡率及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醫療、菸品消費量及吸菸率等因素,評估一次。

王哲超說,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準備評估,菸捐該不該調整、該調整多少,都沒有定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