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越南禁菸令實施至今,只有十人被罰

發佈日期: 2011-05-31


                                                                 越南禁菸令實施至今,只有十人被罰
                                   (Vietnam: Only 10 smokers fined since Vietnam banned smoking )
                                                                       - Thanh Nien / May 25, 2011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越南每年四萬人死於菸害,到2030年每年提高至七萬人死於菸害。越南衛生部的資料顯示,公共場所禁菸令實施一年半以來,被罰的只有10人,罰金合計150萬越南盾(VND)(72美金,台幣2,110元)。所有違規者都在北部山區Lao Cai省。衛生部醫療管理局前局長Ly Ngoc Kinh表示,這數字表示裁罰違規者的規定未依法切實執行。

越南在2009年規定校園、幼稚園、醫療場所、圖書館、電影院、文化中心、大眾運輸工具、室內工作場所禁止吸菸。違者罰5萬至10萬越南盾(台幣70至140元)。這項法規自2010年1月1日開始實施。Kinh表示,法規規定衛生稽查員與各行政區官員有權對違規開罰,但稽查員人數根本不夠,這就是為什麼有一群違規者成為漏網之魚的原因。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