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暴露在二手菸的流感孩童較可能需要加護病房照護

發佈日期: 2011-05-16




暴露在二手菸的流感孩童較可能需要加護病房照護
(Smoke-Exposed Children With Flu More Likely To Need ICU Care)
- Medical News Today / May 6, 2011

    根據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URMC)在丹佛小兒科學會所發表的研究指出,暴露在二手菸中的孩童若是得了流感住院,可能比一般孩童更需要加護病房照護和插管治療。在控制包括氣喘等潛在干擾因子下,研究人員發現暴露在二手菸中的孩童需要加護病房照護機率幾乎是一般孩童的5倍之多,且接受插管的機率比一般孩童多出11倍。以沒有慢性疾病的孩童而言,暴露在二手菸中使他們待在醫院的時間增加2-3天。而有慢性疾病的孩童,暴露在二手菸中讓他們住院的時間增加4天到10天以上。Wilson醫師說:「家長應努力保護他們的孩子不要吸菸。唯一能保護他們完全遠離菸害的方法就是令其父母和親人全都戒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