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家長在預防吸菸上能發揮作用

發佈日期: 2011-05-16




家長在預防吸菸上能發揮作用
(Parents have role in smoking prevention)
- EurekAlert! / May 4, 2011

    若青少年和父母較親近,那麼他們開始吸菸的可能性較小。先前的研究已顯示父母可藉由家中不准吸菸及監督青少年不可吸菸的手段,達到青少年不吸菸。研究人員調查了3,473對白人、黑人和拉丁裔美國人父母及不吸菸的年輕人,這些研究對象皆於1999年11月至2001年6月(第一次)以及2002年7月至2003年6月(第二次)參與家長和青少年全國調查。觀察這些不吸菸的年輕人是否能保持不吸菸,也對維持不吸菸的家庭因素是否改變做了評估。所有族群的吸菸者和不吸菸者在第二次調查中顯現出不吸菸的家庭因素比第一次大幅下降。然而,不吸菸的青少年的家庭保護因素一直都比吸菸者高。再者,和父母關係較密切及父母有監督的白人和拉丁裔青少年吸菸的風險減少30%。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