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10年肺癌風險減半(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2-03-05


醫學研究指出,不論是吸菸,或是吸入二手菸,都是致癌的主因之一,而且二手菸已經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頭號的致癌物質」,奇美醫院內科醫師葉子洪指出,菸含有七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已知致癌物超過70種以上,對健康有嚴重的危害,所有癌症死亡人口中,有30%和吸菸有關,且吸菸對於呼吸系統、心臟病與循環系統等,有明顯的危害,吸菸無疑是健康的一大殺手。

葉子洪醫師指出,戒菸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與癌症;戒菸一年,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減少一半;戒菸五年,中風機率甚至可降低至與不吸菸者一樣;戒菸十年,死於肺癌的風險降低一半;戒菸15年,得心臟病的風險降至與一般非吸菸者相同。

國民健康局於三月一日將推動「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主動提供吸菸者可近性、可負擔、多元化的戒菸治療服務,對於戒菸藥費依公告補助額度補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