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戒菸藥物療法至少要三個月

發佈日期: 2010-12-14


英國︰戒菸藥物療法至少要三個月

(UK: Prescribe smoking cessation drugs for at least three months)

– Pulse / November 8, 2010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的成本效益評估資料顯示,依現行戒菸服務有效度評估以4週成功率為準,4週後復吸的戒菸者約有四分之三。因此應該比現階段提供戒菸藥四週的制度的時間還長,至少要延長至三個月,以免復吸。醫療科技評估(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發現,約六成的戒菸服務有防止菸癮復發的對策,但會使用戒菸藥的不到一半,其他人則使用證據較弱的電話追蹤或團體治療。[Pulse]雜誌透露,2009、2010年戒菸服務的費用比2007、2008年增加30%,但戒菸率幾乎沒變。這項新的分析結果估計,若戒菸服務採用尼古丁替代藥物、varenicline戒必適或bupropion 耐菸盼藥物治療三個月以上,ㄧ年的戒菸率可能會提高一到兩成。諾丁漢大學社區健康科學的戒菸研究員與市內家醫科醫師Tim Coleman表示,比較有效的戒菸藥每花費86英鎊增加QALY0.07年(每1QALY1228英鎊),依國家健康暨臨床醫學研究院的標準,以增加1健康人年(QALY)花費2萬英鎊為標竿,使用戒菸藥物的時間較久提高戒菸率會更有經濟效應。目前的指引四週戒菸服務需要改進,以便能有效防止吸菸者復發,還要能維持想戒菸的欲望。而倫敦南部旺茲沃思(Wandsworth)的醫師,兼PCT機構的戒菸顧問︰Alex Bobak表示同意這樣的評估,但認為心理支持才是關鍵,現行太注重藥物治療,心理協助不夠多。如果沒有長期心理上的支持,那麼戒菸率會大受影響,復發率也會提高。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