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網路醫學期刊(WebMD):青少年使用菸草已減少,但吸大麻者增加

發佈日期: 2012-01-11


網路醫學期刊(WebMD):青少年使用菸草已減少,但吸大麻者增加
(Teens Smoking Fewer Cigarettes, More Marijuana – WebMD)
/ December 16, 2011


據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支助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針對47,000位8年級、10年級及12年級學生的全國性調查(Monitoring the Future)顯示,過去5年美國青少年的吸菸人數已在減少,但吸食大麻的人數卻逐漸穩定的增加中。調查發現有超過6%的12年級學生自稱每天都會吸食大麻。增加大麻吸食的部分原因是越來越多州把醫用大麻合法化,當我們看到大麻未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認證就被當作醫藥售出時,這對作為成年人的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此外,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所長Nora Volkow表示,以藥草、香料和化學物質製成的合成大麻,俗稱是K2或Spice,更是嚴重問題。調查顯示去年有超過11%的12年級學生吸食過合成大麻。過去青少年每日都吸菸的人數在90年代中下期達高峰,而今10年級生每日抽半包菸或以上已經減少至不到2%。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所長Nora Volkow說:「我們不能以此沾沾自喜或滿足,因為有些青少年正轉而使用其他型式的菸品」。美國衛生部副部長Howard Koh表示,今年的調查顯示超過四分之一的12年級男學生在使用小雪茄,今年春天FDA已經宣佈將擴展紙菸以外菸品之管理工作。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