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News24Online:戒菸能提高幸福感

發佈日期: 2012-01-11


News24Online:戒菸能提高幸福感
(Quitting smoking improves happiness – News24Online)
/ December 26, 2011


威斯康辛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相較於吸菸者,戒菸成功者的人生活滿意度較高並自覺更健康。該調查針對1,500多位參與「美國戒菸試驗活動」的吸菸者,評估其在戒菸後之一年與三年的吸菸狀況及生活品質,發現如果吸菸者在停止吸菸後,會比繼續吸菸者感覺更幸福快樂及對生活更滿意,研究結果也矯正了過去吸菸者常誤認為:戒菸會降低生活品質、干擾日常生活習慣、破壞人際關係、減損吸菸帶來的滿足菸癮之愉悅感等不正確觀念。


研究人員發現,戒菸者在一年與三年後,與吸菸者相比,反而在生活品質、健康及情緒上得分較高,臨床醫師可以使用此研究結果,幫助在戒菸的吸菸者能專注於戒菸的正向經驗,以教育、激勵吸菸者能順利戒菸成功。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