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格拉斯哥是英國「最不健康的區域」

發佈日期: 2011-11-17


格拉斯哥是英國「最不健康的區域」
(Glasgow: UK’s ’unhealthiest place’)- The Scotsman / November 2, 2011

根據研究指出,蘇格蘭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是去年英國最不健康的城市。健康慈善機構Nuffield發現,每10個市民就有4個為肥胖或病態肥胖,另外該市亦有比例最高的吸菸人口(29%),且在全英國睡眠最少之排行,位居第五名。

依2010年研究40,000名格拉斯哥市民想要積極強健身體者之結果指出, 36%的男人和31%的女人是肥胖的(英國以BMI指數超過30者),而5.1%人到達病態肥胖(英國以BMI超過40者)。另英國之東基爾布萊德(East Kilbride)是英國肥胖區排名第五的熱點城市,約有四分之一被列為肥胖。在亞伯丁(Aberdeen),肥胖或病態肥胖者佔15%,而當中有19%的人吸菸。

健康慈善機構Nuffield的醫務組長Sarah Dauncey博士表示:肥胖在格拉斯哥是個嚴重的健康問題,須著加以防治,以確保市民活的更健康與長久,而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很重要,而第一步就是先掌管自己的健康與福祉。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