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斯里蘭卡:五年內菸品生產減少20%

發佈日期: 2011-11-17


斯里蘭卡:五年內菸品生產減少20%
 (Cigarette production down 20 pc in five years)
 - Daily News / November 4, 2011

在過去五年內,斯里蘭卡的紙菸生產減少了20%。斯里蘭卡醫學會委員會的委員Sajeewa Ranaweera博士說,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每年生產將近49億的紙菸已降到42億。斯里蘭卡每日吸菸者的盛行率為18.6%,在140個國家中是比例最低的。他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個以紙菸消費量百分比所做的研究指出,斯里蘭卡紙菸消費已減少至5%。

Sajeewa博士在一場對於媒體工作者之工作坊表示,政府可採用四種方法—1.停止菸草和酒精的廣告和促銷、2.提高菸品稅收、3.禁止公共場所吸菸以及4.舉辦公眾宣導活動和健康促進活動,以減少國內的菸草和酒精消費量。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