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醫師建議八卦小報要每日報導吸菸造成死亡人數

發佈日期: 2011-11-17


英國醫師建議八卦小報要每日報導吸菸造成死亡人數
 (Doctor suggests tabloids publish daily smoking death toll)
- EurekAlert! / October 28, 2011

本週有一位英國公共衛生醫師寫給新英格蘭醫學期刊(BMJ)的信表達:只要吸菸仍是合法的,吸菸者的人數就永遠不會大幅下降。醫師Paul Jepson建議八卦小報每天要公佈一份超過250人因吸菸致死亡的名單,當作「重新思考」吸菸的基礎。他說在2010年間,新的濫用藥物mephedron(濫用後產生類似甲基安非他命的欣快、興奮等之藥物)盛行在前幾個月疑似造成多人死亡,經各種媒體廣報導,雖然尚缺濫用這藥物之明確危害證據,政府就列為B級毒品。他又指出,相對於濫用藥物,菸品造成英國每年近十萬人死亡,同樣是政府之管制措施,為什麼菸品卻可享有特殊待遇!政府似乎很樂於提高菸品稅捐來抑制使用?他結論是:只要吸菸仍是合法的, 不論菸稅再提高多少、將菸盒包裝變得更素面,或花了幾百萬英鎊在戒菸服務上,吸菸者的人數就是永遠不會大幅下降。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