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蘇格蘭貧困地區的疾病死亡率飆升

發佈日期: 2011-11-07


蘇格蘭貧困地區的疾病死亡率飆升
- The Scotsman / October 27, 2011

數據顯示,蘇格蘭最貧困地區的癌症死亡率比最富裕地區高出近80%,最貧困地區的所有癌症結合死亡率比最富裕地區高79%,而疾病的發病率則高出34%。去年蘇格蘭總共有15,270人死於癌症(2009年為15,119人),雖然在過去十年,由於人口老化使癌症死亡總人數增加了,但死亡率下降了近12%(男性佔5%,而女性佔7%),但十年來女性的肺癌死亡率增加了11%。
   
英國癌症研究機構(Cancer Research UK)公共事務經理Vicky Crichton說: 「我們還有很多要做,要對那些準備戒菸的民眾提供幫助及減少菸品對生命的威脅。」衛生部次長Nicola Sturgeon指出,要從各方面防治癌症是蘇格蘭NHS之優先策略,且已經落實多項措施以減少癌症發生率上升趨勢,其中亦含肥胖防治。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