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徐風、卓勝利代言戒菸卡舒適( 民眾日報 )

發佈日期: 2011-11-17


徐風、卓勝利代言戒菸卡舒適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徐風、卓勝利罹癌切身痛 籲眾趁早戒菸卡舒適。徐風、卓勝利兩位資深藝人,過去都是老菸槍、如今同為癌友。近日兩人拍攝國民健康局戒菸廣告,齊聲呼籲民眾:「抽菸不是好代誌,趁早戒菸卡舒適」,希望大家熱愛生命、保健康。
 
「沒有身受菸害,不知其厲害」徐風現在聞到菸味就會怕,過去身體一向無大病痛,也很少使用健保卡的他,自去年起先後罹患食道、骨盆、口腔癌和肺癌,動刀加上化療、電療,身體虛弱,但徐風樂觀抗癌,提醒癌檢的重要性,勸導大家戒菸、戒檳榔、不過度飲酒、不熬夜、要過健康的生活,並以自己罹癌治療的經歷,給大家上了一課具有啟發意義的生命教育。
 
另一位資深喜劇演員卓勝利,4年前罹患下咽癌,去年10月又發現得了胃賁門腫瘤,切除胃和食道後,卓勝利整個人瘦了一大圈,他說:「過去我一天抽到5包菸,到現在還在持續做癌症追蹤,如今我成了「禁菸大使」,現在看到好友,我就會勸對方戒菸,這樣才不會把健康搞壞掉。」
 
兩位重獲新生資深藝人徐風、卓勝利,以自己罹癌的切身之痛表示,「癌症!跟它拼了!」,並提醒社會大眾要珍視生命與健康,尤其是有熬夜、抽菸、喝酒、嚼檳榔的人應趕快戒除這些危害健康的壞習慣,多吃蔬果、多運動,建立規律正常的生活作息,才能遏止了吸菸對健康的危害。(以上內容為國民健康局廣告企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