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 新法令禁止在有孩童的車內吸菸

發佈日期: 2011-11-07


澳洲: 新法令禁止在有孩童的車內吸菸
- The Canberra Times / October 26, 2011

昨日澳洲立法院通過的新法規定,坎培拉(澳洲首都)的汽車駕駛人若在載有孩童的車內吸菸將面臨罰鍰且將於明年正式實施。依新法規定,若成年人被抓到在載有16歲以下孩童的車內抽菸,他將當場被罰鍰250元澳幣(約新台幣7800元)或罪刑嚴重到上法庭審理,得付5000元澳幣(約新台幣155,990元)。
   
澳洲首都特區大臣暨衛生部長Katy Gallagher說,新法案的通過是公共衛生向前邁進的另一步,同時也顯示出政府保護16歲以下孩童免受菸害危害的決心。     坎培拉政府最近舉辦了一個為期六個月的活動,以教育大眾在有孩童的車內吸菸的危險,以及宣導這項新法令。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