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亞洲壹新聞:新加坡吸菸者每個工作日花40分鐘吸菸

發佈日期: 2012-09-07


亞洲壹新聞:新加坡吸菸者每個工作日花40分鐘吸菸
(Smokers spend up to 40 min on breaks during work hours / Asia One News) – August 17, 2012

根據新加坡求職網站Jobstreet的一份報告,吸菸的員工平均每天要外出1至4次吸菸,每次歷時5至10分鐘。這項在2012年7月進行的調查約有2,300名受訪者參加,在受訪者當中,19%的人表示他們是吸菸者。被問及吸菸者是否應獲准在工作時間內吸菸時,受訪者中有44%的回答吸菸是個人生活習慣。不過,其餘的受訪者認為,在工作時間內不應允許吸菸,因為不吸菸的人不應受二手菸的影響,而且吸菸者離開工作崗位時,生產力會受影響。這份報告也指出,不吸菸的員工最大的擔憂是二手菸的危害,以及吞雲吐霧後吸菸者經久不散的菸臭味,而雇主最大的擔憂則是吸菸會導致員工曠工時數增加,而菸癮會影響專注力及工作效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