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藥店新聞: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青少年菸草使用率下降減緩

發佈日期: 2012-09-07


藥店新聞: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青少年菸草使用率下降減緩
(CDC: Tobacco use among teens on slow decline / Drug Store News) – August 13, 2012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已發表於《罹病率與死亡率週報》(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的“美國之國中生與高中生在2011年的菸品使用率”(Current Tobacco Use Among Middle and High School Students — United States, 2011)報告指出,國中與高中學生的菸品使用率從2000年至2011年已小幅下降,然而與其他如青少年危害健康行為調查(Youth Risk Behavior Survey)等長期調查比較,菸品使用率的下降速度已明顯減緩。

CDC指出這11年來菸品使用率雖一直持續下降,但國中與高中學生的菸品使用率仍偏高。在2011年,超過8%國中男生與近6%國中女生使用過菸品。同年度,近25%的高中男生與超過17%的高中女生使用過菸品(如紙菸、雪茄),高中男生的無煙菸品使用率(12.9%)則是高中女生(1.6%)的8倍。

CDC主任Thomas Frieden表示:「菸品使用率的下降是好消息,但儘管五名青少年當中有四名不吸菸,吸菸者多數在青春期開始吸菸並染上菸癮,目前每天仍有眾多青少年染上菸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