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母親懷孕期吸入二手菸與新生兒健康(Maternal passive smoking during pregnancy and neonatal health)

發佈日期: 2010-02-06


母親懷孕期吸入二手菸與新生兒健康
(Maternal passive smoking during pregnancy and neonatal health)
http://www.aaem.pl/pdf/16309.htm

本研究旨在評估孕婦吸入二手菸對新生兒的影響。參加研究人員來自波蘭盧布令地區的150名健康、不吸菸婦女。在所有參與者當中,有45.34%在懷孕期間工作場合中未暴露於二手菸;13.33%則在整個懷孕過程中吸入二手菸。根據阿普伽新生兒健康評分表(APGAR Scale)評估新生兒的健康狀況。評估母親懷孕期間暴露於二手菸與APGAR新生兒健康評分,在統計上有明顯地相關性。而與嬰兒出生日期、出生體重、哺乳的開始期、母乳餵養問題並無統計上的顯著相關。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