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二代戒菸 擬給醫療優惠多多(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1-08-18




二代戒菸 擬給醫療優惠多多

2011/08/16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全球無菸醫院網絡(Global Network for Tobacco Free Healthcare Services)」於一九九九年成立,迄今已有二十四個國家,約一千五百個醫院加入。台灣於今年加入,成為該網絡的第二十五個國家,並成立亞太地區的第一個網絡,迄今已有五十三間醫院加入。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特於今(十六)、明(十七)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無菸、品質、感質與創新」國際研討會,會中邀請來自奧地利、德國、愛爾蘭、西班牙等國家專家親自傳授經驗,重點包括:如何將健康促進醫院研究運用、落實於無菸醫院、無菸醫院金獎評核過程等,國民健康局表示,希望藉由國內外的經驗交流,幫助推動亞洲地區無菸醫院認證。

衛生署研擬「實施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以「全額、全程、全面」給付為目標,第一,對於戒菸藥費全額補助。第二,不限於門診,住院患者。第三,規劃增加給付戒菸衛教與社區藥局戒菸服務。

國健局指出,希望今年年底能先在醫院、診所上路,也期待透過此次無菸醫院經驗分享,將無菸、品質、感質與創新理念深入醫院經營,提供更人性化的關懷醫療照護,幫助更多吸菸者戒菸成功,讓民眾能更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