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醫院認證 台灣32家達標(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1-08-18




無菸醫院認證 台灣32家達標

【中央社╱台北15日電】

「全球無菸醫院網絡」明年在台灣舉行年會,行政院衛生署搶先預評台灣醫院是否符合無菸醫院認證標準,結果有32家達到金獎水準,等待國際評審委員來正式認證,把金獎留在台灣。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衛生教育中心主任游伯村今天指出,全球無菸醫院網絡是歐洲發起的計畫性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有合作關係,連同台灣在內,現有25個國家地區共1500多個醫院加入,台灣53家醫院今年加入後,衛生署即以亞太地區無菸醫院網絡聯繫人的身分,爭取年會移師台灣舉行。
 
游伯村指出,專家委員日前按照全球的無菸醫院標準,評估台灣醫院,結果32家達到金獎水準,其中國泰醫院、台安醫院、壢新醫院等3家醫院達到滿分程度,台安醫院自民國54年就開始推廣戒菸業務,戒菸班1年成功率高達50%,精神專科醫院最高分者,由衛生署嘉南療養院奪得。
 
無菸醫院的考評標準包括醫院是否無菸策略與計畫、推動戒菸業務的動員投入、是否門診住院與醫院管理資源整合、支持戒菸的關懷與療癒環境等。

游伯村說,為順利舉辦明年度的全球無菸醫院網絡大會,衛生署明、後2天邀請歐洲5國專家來台參加研討會,藉由國內外的經驗交流,推動無菸醫院認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