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菸無助戒菸(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1-08-18




電子菸無助戒菸

《2011/08/14 20:5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市售電子菸產品宣稱可以協助戒菸,衛生署強調,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目前沒有證據可證明電子菸能幫助戒菸,不得違法宣稱療效,請吸菸者切勿輕易嘗試。無助戒菸,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表示,電子菸內含有尼古丁及添加有機溶劑或其他化學成分,針對業者宣稱該產品可以協助戒菸,不僅會讓吸菸者花大錢,還未能有助於戒菸,更可能造成身體的傷害。

由於電子菸未經嚴格科學測試,包括臨床試驗、安全性評估等,迴避藥物安全性的監測和管理的機制,安全性完全沒有保障,世界衛生組織已警告,目前沒有證據可證明電子菸能幫助戒菸,請吸菸者切勿輕易嘗試。

國健局指出,電子菸產品非經嚴謹實驗研究證實,未經查驗登記取得許可證,逕宣稱具戒菸效能,由於該產品含相當濃度的尼古丁,已有涉及違反藥事法第 69條規定,可處以新台幣 60萬元至 2500萬元罰鍰。

國健局再次呼籲,電子菸不能幫助戒菸,對自己或身邊的人也可能造成身體的傷害,請民眾千萬不要輕易使用。民眾若有戒菸意願,可透過戒菸班、戒菸門診服務,或免付費戒菸專線等管道,由專業人員協助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