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孟買鏡報:印度歷經二次立法失敗,終通過含菸草檳榔之禁令

發佈日期: 2012-08-01


孟買鏡報:印度歷經二次立法失敗,終通過含菸草檳榔之禁令
(State bans gutkha again, after failing twice before / Mumbai Mirror – July 12, 2012

印度馬哈拉斯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將禁止在該邦生產、出售、經銷及儲藏含菸草的2類型檳榔(稱gutkha及paan masala,已被證實會引起嚼食者口腔疾病與相關癌症)。雖然禁令將使該邦每年損失10億盧比(新台幣約5億4,160萬元)的財政收入,但該決法令議通過是為了大眾健康的利益。目前馬哈拉斯特拉邦約有43%男性與19%女性成癮,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局長Manohar Naik表示在兩週內,該邦將全面禁止銷售此類檳榔。

在2002年也禁止過這兩種檳榔,不過該提議並未能通過議會審查;五年後的2007年,該邦又試圖修法禁止含菸草的檳榔,但因法官判定而遭到二次挫敗,這次雖禁令通過,但推測如同過去2002年及2007年發生的情況,gutkha及paan masala的製造商,可能會向法院提出延緩法令執行的訴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