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RTE新聞台報導:愛爾蘭癌症協會稱菸商對女性行銷菸品

發佈日期: 2012-08-01


RTE新聞台報導:愛爾蘭癌症協會稱菸商對女性行銷菸品
(Irish Cancer Society claims tobacco industry is targeting women / RTE News)
– July 5, 2012

愛爾蘭女性死於肺癌的人數首次超過了死於乳癌的人數,愛爾蘭癌症協會(Irish Cancer Society)在召開全國婦女會議指出,菸商為招攬更多女性吸菸者,菸商使用女性化顏色的包裝與品牌名稱,更正積極透過菸品包裝,將菸品與女性追求之光鮮亮麗、高尚及身材苗條聯繫在一起之方式來推銷菸品,這些菸商行銷手法使菸品具有吸引力,且誤以為危害低,這是很大危機。

愛爾蘭統計資料顯示,全人口有29%吸菸,在低社經地區則高達41%,女性吸菸者占27%(近三分之一),低社經地區的年輕女性吸菸率為56%,尤其在貧困地區, 18歲至29歲的女性有超過一半吸菸,比例是非貧困地區的兩倍。協會宣傳部主管Kathleen O’ Meara表示,70%的吸菸者想戒菸,但他們需要如何改變行為與藥物上的支援,尤其是在貧困地區,更有其急迫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