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環球時報:中國大陸男性吸菸者恐面臨「性無能」的威脅

發佈日期: 2012-08-01


環球時報:中國大陸男性吸菸者恐面臨「性無能」的威脅
(China’s male smokers warned of impotency threat / Global Times) – July 16, 2012

世界衛生組織菸草與健康合作中心主任、北京大學副校長王辰(Wang Chen)警告,許多中國大陸男性認為吸菸能使他們更有魅力來吸引女人,實際上吸菸反而會削弱他們的性功能,吸菸除造成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外,研究也發現吸菸可導致男性精子的活動力降低。王辰指出雖然該結論,雖有待更多實驗證明,但目前中國其他省份與城市的研究結論,也呈現有類似的結果。中國電影與電視劇,也經常出現男主角之吸菸畫面,如2011年賣作極佳的電影「讓子彈飛」,是以1920年代四川省劫匪為主角的電影,每1.65分就出現演員吸菸鏡頭,該部電影因吸菸鏡頭過多而遭到大陸反菸團體之攻擊。

男性吸菸與心血管疾病、肥胖及糖尿病同樣是降低性功能的危險因素之一,於去年訪問12,743名15歲至60歲大陸男性的調查顯示,約有17.1%性無能;另一項在2007年調查則發現,吸菸者之勃起功能障礙風險是不吸菸者的1.41倍。估計中國大陸有22%男性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是吸菸引起的,這兩項研究已於5月份發表於「美國流行病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為被引用為中國第一份官方的菸害研究報告。目前中國大陸3億多吸菸人口,估計每年有超過100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專家們估計,若現狀不加以控制,估計至2050年每年因菸害死亡數將突破300萬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