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稅收新聞網報導:法國考慮對菸草公司徵收額外暴利稅

發佈日期: 2012-08-01


稅收新聞網報導:法國考慮對菸草公司徵收額外暴利稅
(France Mulls Tax On Tobacco Industry / Tax-News) – July 18, 2012

因菸草對國民健康造成嚴重損害,吸菸者罹病更損國家財政,法國社會黨(Socialist Party)黨員Jean-Marie Le Guen決定要終止菸草公司目前所享受的“超額暴利”,已向國會提議對菸草公司加收新稅。Le Guen在為自己提案辯護時指出,菸商在最近四年間利潤增長超過26%,這些菸商的超額暴利是不符合公平正義,更是無法接受的。他更強調,大眾健康是各國家政府應該優先考量的,並且要宣示有明確之承諾,法案預定在今年秋天進行討論。法國菸草商表示,政府的任何加稅措施,都會轉嫁給吸菸者來承擔增加的稅賦。法國政府原則上贊成該項提案,但認為與其在2012年的國家財稅之補充稅法修正案(預定在9月可使菸品售價上漲6%),不如在秋季提出2013年全國財政綱要法案時,進行整體國家稅制的通盤檢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