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調查1999-2008年間,在13-15歲青年菸品使用的改變(Change in tobacco use among 13-15 year olds between 1999 and 2008)--

發佈日期: 2009-11-03



調查1999-2008年間,在13-15歲青年菸品使用的改變(Change in tobacco use among 13-15 year olds between 1999 and 2008)-- findings from the Global Youth Tobacco Survey Global Health Promotion, Vol. 16, No. 2 Suppl, 38-90 (2009)


為瞭解青少年菸草使用的變化,對100國(地區)之全球青少年吸菸調查(GYTS)反覆調查青少年吸菸資料。調查以學校為基礎,收集13-15歲學生資料,採用標準化方法建構抽樣方式、選取學校和班級及數據處理。GYTS資料的收集是在課堂上使用不記名的自填問卷。在100區調查中,有61區報告吸菸率沒有隨著時間增加,同樣地,在97區中有50區使用紙菸以外的菸品也沒有隨著時間增加;然而,其中34區報告在其他菸品使用上有增加。主要為水菸使用的增加,尤其是青少女的增加。全球菸害防制在面對菸草流行病上持續不斷地面對許多挑戰。僅極少數國家履行WHO所規定的全方位菸害防制法令。少數國家採取一些被證明有效的禁菸政策,成為遏制菸害流行病的正面典範。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