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訓練與服務的差異︰培養創造社會戒菸運動的專業團體(Address the gaps in tobacco cessation training and services: developing p

發佈日期: 2009-11-03


戒菸訓練與服務的差異︰培養創造社會戒菸運動的專業團體(Address the gaps in tobacco cessation training and services: developing professional organisational alliances to create social movements)--Drug Alcohol Rev. 2009 Sep;28(5):558-66

為抑制菸草流行,目前監測吸菸率的國際調查,提供專家和相關人員發展有效降低吸菸率的計畫。計畫包含以證據為基礎的戒菸介入,以及以經驗為基礎的創新學習。結論︰醫師及醫護人員在指導病人參與相同戒菸療程時,必須首先學習創新技術。藉由以證據為基礎的導引和經驗為基礎的學習方法,組織領導人能培養專業聯盟,創造促進健康習慣的社會運動。例如在基層醫療和社區照護培養自願學習計畫,從病人角度出發,關懷病人的基礎照護和社區關懷。這種由小至大(由下而上)的方法,有更大的潛能解決健康促進和疾病預防的差距,這種策略對資源有限、發展中國家等無法負擔昂貴戒菸計畫的地方,是較可行的方法。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