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同專業健康團體所做的戒菸諮詢結果是否有所不同?(Do the correlates of smoking cessation counseling differ across health prof

發佈日期: 2009-11-03


不同專業健康團體所做的戒菸諮詢結果是否有所不同?(Do the correlates of smoking cessation counseling differ across health professional groups?)--Nicotine & Tobacco Research Advance Access published online on September 21, 2009 Nicotine & Tobacco Research


衛生專業人員的戒菸諮詢是有效增加戒菸率的方法。為引導戒菸訓練和教育介入的發展,調查6類衛生專業團隊,包含家庭醫師(GPs)、藥師、牙醫師、牙科保健人員、護士和呼吸治療師,為了描述目前戒菸諮詢狀況和確認戒菸諮詢的相互關係。方法︰以問卷隨機寄給500位目前活躍在魁北克、有執照的專業醫療團隊成員。結果︰回收率52-70%,六類人員中家庭醫師和藥師對較多準備戒菸的病人諮詢;此外,家庭醫師和呼吸治療師對較多尚未準備戒菸者諮詢。戒菸相關諮商在六類衛生專業人員中有三個可增加戒菸諮詢的成功率因素:1.戒菸介入的戒菸諮詢被認為是衛生專業人員的任務、2.自制力能增加諮詢有效度、3.了解社區戒菸資源。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