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準藥師(藥學生)和藥師提供戒菸諮詢(Preparing pharmacy students and pharmacists to provide tobacco cessation counselli

發佈日期: 2009-11-03


準藥師(藥學生)和藥師提供戒菸諮詢(Preparing pharmacy students and pharmacists to provide tobacco cessation counselling )--Drug Alcohol Rev. 2009 Sep;28(5):533-40.

菸品使用與濫用是全球主要健康風險問題,且需要為全美每年近50萬死亡人數負責。一般認為藥師應與其他衛生照護專業人員合作,為吸菸者提供戒菸諮詢。方法︰最近美國藥學院設計訓練課程,在全美不同年級的藥學院實施,致力於增加能促進民眾戒菸的藥師。而許多藥師能提供戒菸諮商。未成功實施戒菸諮詢原因包含,藥師缺乏信心,以及藥師缺乏對病患戒菸需求的觀察。結論︰使用菸品的後果人盡皆知。藥師應該加強參與衛生促進和疾病預防的程度,積極地培養戒菸諮詢計畫,善用資源為病患謀福利。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