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就贏起跑 拿獎金賺健康(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2-03-27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 2012戒菸就贏比賽」昨日宣布開跑,衛生署、董氏基金會、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聯合呼籲全民戒菸贏健康,更有機會抽中 30萬元的獎金。

2年 1次的「戒菸就贏」比賽正式開跑,今年邀請藝人林依晨與許豪恩擔任代言天使。衛生署、董氏基金會呼籲全民共同來幫忙摯愛的家人、親朋好友戒菸,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表示,希望全國 1900萬名不吸菸的人站出來助人戒菸。

邱淑媞表示,國人男女吸菸率約 19.1%,雖與歐美相差不遠,然而男性吸菸率約 35%,卻是歐美的 1.8倍高,鄰近的香港男性吸菸率更已降到 20%以下,呼籲大家一起戒菸就贏。

戒菸就贏比賽是全民活動,為幫助更多高吸菸率族群戒菸,邱淑媞表示,今年鎖定監所收容人及職業駕駛等重點吸菸族群,提供特別誘因鼓勵他們報名參賽。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組主任林清麗表示,每 2年舉行 1次的戒菸就贏比賽,今年已邁入第 6屆,每屆都有 2、 3萬隊伍參加,從 2002年至今已有 12萬人次參與,戒菸成功率高達 33%。

亞太地區拒菸協會創辦人陳紫郎教授表示,國人中年男性吸菸率不但比新加坡、香港還高,菸商鎖定青少年的行銷手法,更會讓下一代成為菸商奴隸。為了下一代,也為了摯愛家人的健康,大人應以身作則戒菸,避免二手菸給家人帶來中風、心肌梗塞與罹癌的威脅。

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秘書長賴志冠表示,「戒菸要慢慢戒」是錯誤觀念,因慢慢戒代表沒決心,也容易失敗,且戒菸不能只靠自己,應該尋求專業協助,建議參加戒菸就贏活動,不只有機會賺到獎金,戒了菸也等於賺到健康。

參加「 2012戒菸就贏比賽」需由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見證者兩人一組,在 4月 30日前完成報名,只要吸菸者在今年 5月 2日到 29日一口菸都不抽,徹底戒菸,就有機會抽中相關獎項,首獎獎金為 30萬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