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離菸不離婚 戒菸就贏賽開跑(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2-03-27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5日電)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天表示「2012戒菸就贏」活動開跑,吸菸者與不吸菸者2人為1組在4月底前報名,在5月2日到29日戒菸,成功組便有機會獲新台幣30萬元。

「離菸不離婚」,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秘書長賴志冠舉病人告訴他的話為例,「吸菸、吃太久了,要離菸,很難離,要慢慢的離(台語)」。賴志冠回應說,「若有贍養費就很快了」。(贍養費指的是誘因)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亞太地區拒菸協會、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及董氏基金會共同表示,2012戒菸就贏比賽正式開跑。今年邀請藝人林依晨與許豪恩擔任代言天使。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表示,希望全國1900萬名不吸菸的人站出來助人戒菸。活動方式是,吸菸者「參賽者」與不吸菸者「見證人」2人為1組,在4月30日前完成報名,且吸菸者在今年5月2日到29日都一口菸不抽,徹底戒菸就有機會抽中獎項。

邱淑媞表示,戒菸就贏的活動每2年舉行1次,今年已邁入第6屆,每屆都有2、3萬隊伍參加,每次戒菸成功率33%。

國人男女吸菸率約19.1%,邱淑媞指出,這個數據與歐美相差不遠,然而男性吸菸率約35%,是歐美的1.8倍高;鄰近的香港男性吸菸率已降到20%以下,呼籲大家一起戒菸就贏。

邱淑媞表示,戒菸就贏比賽是全民活動,為幫助更多高吸菸率族群戒菸,今年鎖定監所收容人及職業駕駛等重點吸菸族群,提供特別誘因鼓勵他們報名參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