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EurekAlert報導:吸菸與營養不良導致印度老年人缺乏維他命C

發佈日期: 2012-01-11


EurekAlert報導:吸菸與營養不良導致印度老年人缺乏維他命C
(Smoke and poor diet cause low vitamin C levels in India’s elderly population - EurekAlert!)
/ December 9, 2011


人體由於維他命C對組織的維護、修復到抗氧化都相當重要,因此Wellcome Trust贊助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進行首次大規模檢查印度老年人的血中維他命C,研究樣本取自印度南、北方5,000多位60歲以上的老人,了解飲食習慣、分析血液及評估營養不良的狀況。


近四分之三的老年人缺乏維他命C,也發現印度北南的差異。深入分析原因,除了雨季蔬果攝取不足,還包括吸菸、燒柴與糞肥等燃料,因為吸菸與油煙會導致身體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耗用體內維他命C來處理體內細胞損傷的情形。但Ravindran博士認為,像印度這種高齡化社會,只注意肥胖議題,反而忽略印度老年人口營養不良的問題,未來除應加強貧困地區富含維他命C食物的供應,更應積極減少菸草與生物燃料。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