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西蘭郵報:貧窮地區(Wainuiomata)的菸害比富有地區(Karori)嚴重11倍

發佈日期: 2012-01-11


紐西蘭郵報:貧窮地區(Wainuiomata)的菸害比富有地區(Karori)嚴重11倍


紐西蘭威靈頓區的Otago大學的研究指出,貧困地區(Wainuiomata)兒童暴露於車內二手菸的機率,比富裕地區(Karori)的兒童高出11倍。


該研究作者George Thomson認為,紐西蘭應效法澳洲、加拿大及美國之法規,禁止在有孩童的車內吸菸,法規對吸菸者而言仍具有嚇阻力,即使執法不夠嚴格;甚至有必要為貧困地區的兒童,提供不同的教育。癌症協會(Cancer Society)健康促進的經理Jan Pearson說,對低社經地位的居民較多吸菸的現象不感意外,應該擔憂的是兒童經常目睹吸菸行為及合理化吸菸行為,以為吸菸是成長過程必做的事,我們必須教導兒童菸害之觀念。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