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驚奇漫畫》裡的吸菸角色(Smokers in Marvel Comics)

發佈日期: 2010-02-02


《驚奇漫畫》裡的吸菸角色(Smokers in Marvel Comics)-- tobaccocontrol.bmj.com / April, 1995

美國《驚奇漫畫/ Marvel Comics》因宣告 「這些漫畫英雄角色永不再吸菸」,近來受到《新英格蘭醫學雜誌》與《哥倫比亞新聞評論》等期刊的讚美。但該漫畫公司的主要傳播媒介-漫畫書中所顯示的結果,卻是另外一回事。資料顯示,受民眾歡迎的《X 戰警》有許多抽菸的角色。且突變戰士「金鋼狼」吸菸卻相安無事,因他有自我療癒的能力,可保護他免受菸害;青少年也因此認為他們自己也能對菸害免疫。另外,新角色「Skin」與「幻影貓」亦傳遞了明顯的訊息,因此漫畫中受人敬重、有支配力量的青少年角色吸菸,原因不是為了舒緩壓力,或是根本不需要理由。由於《驚奇漫畫》裡的角色對為數眾多的兒童與青年而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驚奇漫畫》應即刻改善漫畫裡的吸菸行為,向死忠的粉絲大眾做個交代。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