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維吉尼亞州空氣變清新了(For tobacco states, a change is in the air)

發佈日期: 2010-02-02


美國維吉尼亞州空氣變清新了(For tobacco states, a change is in the air)--http://www.latimes.com/news/nation-and-world/la-na-tobacco3-2010jan03,0,7151562.story

美國東岸維吉尼亞州過去是菸品王國發源地,南北戰爭戰後還得依靠菸草回復繁榮,20世紀中葉每15名工人就有一名受雇於菸草製造業。但現在起,維吉尼亞州成為南方各州中首先執行酒吧與餐廳室內禁菸令。美國目前有29州與華府都推動餐廳與酒吧禁菸令。維吉尼亞州過去支持歐巴馬的總統競選之路,促成了今日的禁菸令生效。一批受過高等教育、溫和派的新進人員正在改變整個南部地區的文化景觀。餐廳業者哭訴禁令將影響生意。但也有業者表示,現在已有更多家庭願意ㄧ起到其餐廳用餐,吸菸者不得在室內抽菸而只得嚼口香糖,無形增加戒菸成功率。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