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法國驚聳的菸品廣告能阻止青少年吸菸嗎?(French Ad Shocks, but Will It Stop Young Smokers?)

發佈日期: 2010-03-08


法國驚聳的菸品廣告能阻止青少年吸菸嗎?
(French Ad Shocks, but Will It Stop Young Smokers?)
http://www.nytimes.com/2010/02/24/world/europe/24france.html

法國新的反菸廣告延伸青少年看色情片的刻板印象製作反菸廣告,所得到的注意甚至超過創作者的原意。以批判的角度影射吸菸有違莊重禮儀,創造一個口交和吸菸之間沒有根據的類比。儘管法國已在咖啡廳、酒吧和餐廳禁菸,但法國反菸團體和預防吸菸局(FOPS) 推動”不吸菸人權”廣告後,當地青少年吸菸率依然繼續攀升;從2004-2008和2008-2009之間的數據,14歲孩童每日吸菸者從5%提升到8%;16歲則從14%升至18%;而18歲每日吸菸者有25%。愈早吸菸愈易成癮。但青少年認為他們沒那麼容易被菸征服,他們喜歡與危險共舞。女性主義組織的主席Florence Montreynaud,反對性暴力象徵的圖片、電影和廣告。她認為這種廣告〝令人無法忍受〞並表示,最令人震驚的是平庸化的性暴力,點子貧窮化才會使用女性身體做廣告。而色情化的菸品廣告令發起後輩18歲的高中生看好,年輕人再也不怕香菸了。性是吸引青少年的好方法,這廣告只會嚇到大人,但對孩子則起不了作用。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