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政府就菸商詐欺案裁決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U.S., big tobacco take racketeering case to top court)

發佈日期: 2010-03-08


美國政府就菸商詐欺案裁決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U.S., big tobacco take racketeering case to top court)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idUSTRE61I63220100219

美國政府主張過去判決曲解聯邦反詐欺法,對法院上訴:過去未要求菸商交出數十億美金的不當得利,而被告菲力普莫里斯所屬的Altria集團和另2家被告也聯合上訴:要求推翻裁決。如果最高法院同意此案成立,那《反詐欺和腐敗組織法》(RICO Act) 將會重新定義。該案在柯林頓政府時代1999年時開始,尋求2890億美元(台幣8兆9,600億元)傷害補償。至2004年布希政府的司法部縮減其要求至140億美元(台幣4,480億元)給反菸運動。美國地方法院法官Gladys Kessler在2006年裁定,菸商違反不得於菸盒外觀出現〝低焦油〞和〝淡菸〞的法令。但當時認為沒有權限強迫菸商資助戒菸活動計畫。最高法院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決定是否重審該案。上訴法院使得三家公司彼此透過非正式的連結,更緊密的互動。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