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香港衛生團體︰香港菸價太低(Hong Kong: Cigarettes too cheap in Hong Kong, health groups say)

發佈日期: 2010-03-08


香港衛生團體︰香港菸價太低
(Hong Kong: Cigarettes too cheap in Hong Kong, health groups say)
http://www.earthtimes.org/articles/show/310503,cigarettes-too-cheap-in-hong-kong-health-groups-say.html

香港菸品是已開發國家中最低的,購買香港某牌菸品1,000支僅需217美元(台幣7,234元)。墨爾本、新加坡、巴黎以及都柏林的菸價也都明顯高於香港菸價。因而香港衛生團體於2月23日呼籲大幅增加菸稅。由衛生倡議者,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顧問Judith Mackay簽署給香港政府的公開信指出「香港約有75萬人吸菸。每兩名吸菸者中,有一人死於菸品引起的疾病。每提高一成菸價至少能防止1萬8千人死亡。有效的菸稅必須為菸品零售價格的75-80%,然而香港目前只有61-66%。」香港自2007年元月禁止於酒吧、餐廳與許多公共場所吸菸,然而勢力強大的遊說團體於許多場所獲得該禁令的臨時豁免權。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