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乳房期刊︰連結吸菸史與年輕乳癌病患的診斷情形

發佈日期: 2010-08-09


乳房期刊︰連結吸菸史與年輕乳癌病患的診斷情形
(Breast J: Smoking history linked to younger breast cancer diagnoses) –
MedWire / July 23, 2010

美國費城Fox Chase癌症中心的研究團隊表示,吸菸與年輕白人患乳癌有關,但未能在黑人看到類似的關係。研究人員研究了癌症中心於1970年到2006年間,最初被診斷為乳癌0-4期,與淋巴轉移0-3期的6000位患者,分為曾經吸菸(45%)與從未吸菸(55%)兩類。接著評估癌症出現時,吸菸與臨床、病理、治療相關因子的關係。研究發現,被診斷出乳癌的年齡是55歲(中位數)。從未吸菸者是56歲,曾經吸菸者是55歲,其中仍在吸菸的病人(511人),診斷出的年齡是52歲(中位數)。明顯比從未吸菸者早發病。吸菸與腫瘤期別、淋巴轉移期別、荷爾蒙受體狀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第二受體並無統計上顯著關係,但不吸菸者比吸菸者較多採取乳房保留術。至於為何吸菸者較少接受乳房保留術,須做更多研究來澄清。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