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南韓社論:談室外禁菸令

發佈日期: 2010-08-02


南韓社論:談室外禁菸令
(South Korea: Outdoor smoking ban) –
The Korea Times/July 21, 2010

為保障民眾健康,南韓政府尚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原本南韓成年男性的吸菸率逐步下降,卻在2009年下半年回升到43%,衛生部官員說,吸菸率的回升與全球經濟不景氣再度顯示想藉由吸菸緩解壓力的效應。韓國在7月18日頒布的法令,在省、市政府所指定的室外區域禁菸,並對違規者處以高達 10萬韓圜的罰款(85美元,約台幣2700元)。不過可惜的是,很多吸菸者、與地方官員的態度很難改變、依然忽視其他人的痛苦和健康的問題,仍然在有標示禁止吸菸的戶外場所吸菸。最主要的罪魁禍首是吸菸者沒有同理心與自私;地方政府不負責的程度不比別人少,因為反菸措施執行得拖拖拉拉。目前,還有幾個大城市的還沒作到室外禁菸的措施,包括仁川、大邱、光州和京畿道和江原道省。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