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臨床微生物學期刊︰戒菸可減少有害細菌,增加健康細菌

發佈日期: 2010-08-09


臨床微生物學期刊︰戒菸可減少有害細菌,增加健康細菌
 (J Clin Microbiol: Quitting Smoking May Minimize Harmful Bacteria and Replenish Healthy Bacteria) -
Science Daily / July 23, 2010

美國俄亥俄州大學,與英國紐卡索大學於今年7月,在《臨床微生物學期刊》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戒菸的慢性牙齦病患者除了接受內科治療,不只有害的口腔病菌較少,有益健康的細菌也增加了。為了確認戒菸對口腔菌叢的影響,研究人員展開長期調查,從22位初次抽菸者的口腔收集牙菌斑樣本,分為11位戒菸者、11位繼續吸菸。非外科牙周治療後ㄧ年再次取樣,結果顯示,戒菸病人的各種病源菌減少,健康菌叢也增加。牙周非手術治療與戒菸後,牙齦下的微生物聚集更多健康的細菌,患病率明顯較低、牙周病病菌也減少了。結果顯示,戒菸諮詢在牙周病治療扮演關鍵角色,戒菸使牙齦下微生物有效改變。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