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俄亥俄州最高法院審理該州非法挪用菸害防制基金

發佈日期: 2010-07-26


美國俄亥俄州最高法院審理該州非法挪用菸害防制基金
(US: OH: Tobacco-fund seizure illegal, Ohio Supreme Court is told)-
James Nash/ The Columbus Dispatch/ July 7, 2010

    預防菸草使用與防制基金會(The Tobacco U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Foundation)的律師要求俄亥俄州最高法院裁定州長與立法者2008年的非法行為,起因於當時非法挪用該基金,利用2.3億美元(約台幣74億4,280萬元)資助一項生科計畫,之後又指定將該筆金額用在青年保健方案。該基金會並質疑如果州政府官員都能動用這筆反菸計畫的經費,又怎麼不會挪用該州數十億美元的養老基金;若未來立法機關決定,該州由於財政緊迫需要這麼做,那麼每分錢都可能被提領殆盡。俄亥俄州官員則辯稱,反菸基金會的錢與其他組織並無不同,當選的領導者可指定將錢用在各種用途上。並表示立法機關始終保留修訂或改變法律的權利,包括財務。在最高法院做出裁決前,這筆2.3億美元(約台幣74億4,280萬元)已被凍結,導致大部分由基金會所資助的反菸計畫全數中止,包括免費戒菸專線和尼古丁貼片的服務。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