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紐約的菸價政策受到吸菸者的抗議

發佈日期: 2010-07-26


美國紐約的菸價政策受到吸菸者的抗議
 (New York lights fire under city’s smokers)
- The Independent/July 14, 2010

    菸害防制新法讓美國紐約市的吸菸者可能負擔不起菸價,甚至不曉得該去哪吸菸而緊張兮兮。紐約市的菸價在七月上旬時已經是全美最高,一包高達11到15美元之間(台幣356-486元),甚至一支菸就要75分(台幣24元)。由於吸菸造成紐約市ㄧ年死亡7,500人,超過愛滋病、毒品、自殺和謀殺的總死亡人數,紐約市長彭博Bloomberg於7月13日首次對衛生處長Thomas Farley所提出的-禁止在公園和海灘吸菸的想法表達支持。最近漲的菸價為瀕臨破產的紐約州增加了4.4億美元的稅收(台幣142億多),但在紐約市許多公園和受歡迎的海灘禁止吸菸,將為市長帶來前所未有的反對抗爭。批評者也認為,課重稅使早已蓬勃發展的黑市菸品更猖獗。紐約市提高菸稅使紐約吸菸者轉而到其他州,用更低的價錢去買菸。許多吸菸者將此爭論視為公民權利,而非健康議題,強調該政策損害了他們的自由。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