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爾蘭:禁止商店內菸品廣告實施一年,銷售下降40%

發佈日期: 2010-07-19


愛爾蘭:禁止商店內菸品廣告實施一年,銷售下降40%
 (Ireland: Cigarette sales down 40% in ad ban)
 Irish Independent/July 2, 2010

    愛爾蘭的零售菸商聲稱:商店內禁止菸品廣告的政策實施一年以來,菸品的銷售量下跌了40%;但商店內的銷售量下降、吸菸者有更多的人開始買黑市的菸品。來自” 零售商反走私協會”聲稱,「禁令執行一年以來,走私的菸品已經被視為很正常而普遍的情況,占全國菸品市場的1/4; 尤其當菸品放置在看不見的地方,反而使得走私菸販售更加猖獗。」愛爾蘭癌症協會,和愛爾蘭ASH的成員,反對上述的言論,並反駁”走私的增加是因禁止菸品廣告所引起”的這個論點。愛爾蘭癌症協會認為,菸品銷售量號稱減少40%是極不尋常的數據。認為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零售店禁止菸品廣告與走私菸品或吸菸率之間有任何關連。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