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毒物化學研究︰新研究顯示,口嚼菸有損DNA與關鍵酵素

發佈日期: 2010-07-19


毒物化學研究︰新研究顯示,口嚼菸有損DNA與關鍵酵素
(Chem Res Tox: New evidence that smokeless tobacco damages DNA and key enzymes) --
 EurekAlert! / June 17, 2010

    根據美國化學學會《毒理化學月刊》針對口嚼菸的第一篇報告顯示,口嚼菸不僅危害口腔健康,造成罹患牙周病與口腔癌,還影響身體各器官酵素的正常運作。口嚼菸也會破壞肝、腎和肺細胞的基因。使用口嚼菸品時,致癌物與其他化學物質進入血液,遍布全身。除了損害DNA以外,口嚼菸萃取物會改變所謂CYP-450酵素群的功能。由於大部分吸菸者似乎並不知道口嚼菸對健康的危害,因此常用它來『治療』牙痛、頭痛和胃痛。這些錯誤觀念反而促使青少年使用菸品。世界各地都在使用口嚼菸品,尤其是北非、南亞、和地中海地區更普遍。使用口嚼菸品與其衍生的產品的,不僅男性在增加,兒童、青少年、女性、南亞裔移民與醫學生和牙醫學生也在增加中。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