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阿德雷得時報:南澳4萬名吸菸者在一年內戒菸

發佈日期: 2012-03-27


阿德雷得時報:南澳4萬名吸菸者在一年內戒菸
(40,000 smokers butt out in a year - Adelaide Now) / February 24, 2012

根據澳大利亞衛生署的數據,2011年有39,545名吸菸者戒菸,與2010年的吸菸人數相比,減少14%。最重要的是,2011年減少近1萬8千名的15至29歲“年輕吸菸者”,更比前(2010)年減少23%。衛生署長John Hill於廣告人日報(The Advertiser)指出,南澳吸菸率大幅下降要歸功於幾項措施,如:落實各種場所禁菸、大幅增加菸害防制媒體宣導經費、調高菸品稅捐等,而最近推動菸盒統一規格之素面包裝(plain packaging),雖仍有爭論,但戒菸人數增加,代表我們成功傳達了菸害的信息,尤其是對青少年族群。癌症協會行政執行長Brenda Wilson教授則說,吸菸人數的下降實在是驚人,因為每個吸菸者戒菸或每個決定不吸菸的年輕人,就等於拯救一條生命。

南澳吸菸者在去年吸菸量減少一根菸(含)以上占17.6%,每日吸菸占15.2%,比去年減少了27,273名。15歲至29歲的吸菸率為13.6%,比去年減少了12,493名。南澳政府已在議會中提出遊樂場附近及公眾交通候車亭的禁菸法令,議會將被賦予更大的權力在立法院中提出街道、公園及在戶外活動區的禁菸令。而酒吧、俱樂部及咖啡館也將在2016年全面禁菸。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