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西蘭先驅報:青少年說,吸菸昂貴又不酷

發佈日期: 2012-03-27


紐西蘭先驅報:青少年說,吸菸昂貴又不酷
(Smoking unaffordable and uncool, say teenagers – The New Zealand Herald) / March 1, 2012

根據反菸組織吸菸與健康行動(Action on Smoke and Health)公布2010/2011年度吸菸調查顯示,紐西蘭青少年的吸菸率已逐漸下降,該調查訪問了全國約半數第十年級高中生,結果顯示,2003至2010年青少年每日吸菸者從5.5%降至4.1%,經常性(每天、每週或每月)吸菸者從10%降至8.2%。

該組織的主任Ben Youdan表示,青少年吸菸率下降的主因是菸稅調漲(菸稅在過去18個月已調漲約30%),此措施對菸價特別敏感的年輕吸菸者影響很大。另社會各界對買菸及吸菸觀念已有顯著改變,青少年不再像以前將吸菸視為是很酷、長大或獨立的象徵。Youdan也表示,今年度的調查希望能為菸盒素面包裝提供調查資訊,另外7月起菸品將禁止於販賣場所展示,下年度調查也將評估禁止零售商展示菸品對吸菸率的影響。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