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爾蘭時報:30歲以下女性是菸害防制活動的目標

發佈日期: 2012-03-27


愛爾蘭時報:30歲以下女性是菸害防制活動的目標
(Anti-smoking campaign targets women under 30 - The Irish Times) / February 22, 2012

研究指出愛爾蘭每年估計有702位女性死於肺癌,高於乳癌的634人,另依愛爾蘭國家癌症登記檔(National Cancer Registry)顯示,2010年女性罹患肺癌病例上昇17.6%。且愛爾蘭吸菸率為29%,18至30歲女性的吸菸率卻高達40%,其中56%吸菸者屬於社經地位較低的族群。因此愛爾蘭新的菸害防制活動以30歲以下的女性為主要對象並以年輕女性較關切外貌,提出:「30歲前就戒菸(I’ll Quit When I’m 30)」之訴求,來強調吸菸對女性外貌的傷害。愛爾蘭癌症協會(Irish Cancer Society)女性宣導單張:「戒菸之美(The Beauty of Quitting)」,傳達訊息是女性長期吸菸會導致皮膚皺紋提早出現、膚色偏黃及牙齒變色等外貌改變。一般來說,女性戒菸後,膚質與氣色都會變好,因此活動重點在傳達吸菸傷害女性皮膚。女性戒菸個案更現身說法,在戒菸八週後,每天早上都感到清爽、快樂且更有活力。

愛爾蘭心臟基金會(Irish Heart Foundation)執行長Michael O’Shea建議,愛爾蘭菸草公司的企業所得稅應再增加一倍(從12.5%增加至25%),更建議菸價再漲1歐元(新台幣約39元),將使每包20支裝的紙菸售價首度超過10歐元(新台幣約392元)。因為依澳大利亞的經驗,菸價上漲後會增加吸菸者戒菸動機與減少吸菸人數,上漲25%菸價已使30萬人在幾個月內紛紛戒菸。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