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高社經地位熟女 吸菸比例增加

發佈日期: 2011-03-11


高社經地位熟女 吸菸比例增加

從高三抽的第一口菸開始,36歲的陳小姐,菸齡已經長達十多年!

國健局的最新調查就發現,像陳小姐這樣,經濟獨立又有一定社會地位的女性吸菸率最高,其中36到40歲的比率高達7.6%,31到35歲是6.8%,過了40歲,女性抽菸的人就開始變少.

社經地位越高,抽菸的比例也偏高,台灣的這項調查呼應了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研究,)值得注意的是,教育程度較低的女性,吸菸的比率也偏高,國中學歷抽菸的就有8.2%董氏基金會建議,政府可以比照國外作法,採取"以價制量"的對策.

12年前女性吸菸率5.2%,99年已經降到4.1%,而男女性整體的吸菸率都降低,但是董氏基金會指出,菸品的銷售量卻有增加,國健局的吸菸率統計,恐怕無法反映真實!如何說服女性不抽菸,得讓更多女性知道,抽菸罹患乳癌和子宮頸癌的機會較高,抽菸也並不等同自由,最後反而被綑綁.

林曉慧沈志明台北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