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試辦2代戒菸擴大醫療面(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2-03-05


【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將於明(一)日實施,補助每人最高兩百元戒菸藥品負擔,更延長領藥周數;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預估將有四萬癮君子受惠。

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擴大原有的門診服務,更將住院及急診病患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並規劃增加培訓專業戒菸衛教人員,提供面對面的諮詢服務。國民健康局預估,全國可望有兩千家醫療院所加入。

國民健康局自民國九十一年起開辦第一代門診戒菸治療服務。近兩年來平均每年嘉惠五萬名癮君子。二代戒菸計畫將補助癮君子百分之二十,最高兩百元的戒菸藥品費部分負擔;相較於一代門診戒菸僅能領取兩周的戒菸藥,本次延長至四周。

國民健康局預估今年度將可嘉惠十八萬名癮君子,並協助四萬人成功戒菸,以每位戒菸者長期社會效益四十二萬元推估,預估將可創造近一百九十億的社會效益。


Next